站内检索:

分享到:

90后车手掀起“青春风暴”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占轶 西全 俊杰    发布时间:2018-08-04 06:45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第十七届环湖赛的大幕即将落下,本届环湖赛,活力新秀辈出、年轻力量蓬勃,大有主宰赛场之势。

  22岁的赫尔南·阿吉雷第一次亮相环湖赛就大放异彩,依靠稳定的发挥,他连续八个赛段独霸黄衫和圆点衫。收官之战在即,这个笑容腼腆的哥伦比亚小伙已经稳操胜券,成为本届环湖赛最大赢家。

  目光转向环湖赛其他各项荣誉,我们同样感受到了“青春风暴”。

  第十二赛段战罢,累计个人成绩前五名中,阿吉雷及其队友博霍克斯、阿图罗三人均为90后。

  在冲刺积分榜上,上演激烈绿衫争夺战的两名车手——琼斯·布伦顿和拉西奥·卢卡均为90后,占据着冲刺积分榜前两位,排在第三的车手若杰维奇·大山年仅21岁。

  在团体成绩方面,阿吉雷领衔的新锐之师哥伦比亚曼萨纳队,牢牢占据着第一的宝座,紧随其后的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同样是一支新军,阵中有五名90后车手,这五人之中年龄最小的车手刚刚满20岁。

  21岁小将——青海天佑德洲际队车手李自森,作为东道主车队的一员,在家门口就展现了年轻力量,两次穿上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2015年加入车队的他是天佑德队发掘的一颗新星。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环湖赛。小将李自森的潜力被车队教练组所肯定,被视为车队下一任主力冲刺手,也是本届环湖赛天佑德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

  目前蓝衫的拥有者大卫德诺克伊利亚,作为2014年的环湖赛总冠军,已经连续七个赛段保持对蓝衫的拥有权,根据目前的成绩,这名生于1992年的哈萨克斯坦车手已拿下环湖赛“亚洲最佳”。

  尽管本届赛事还未结束,但我们可以提前“剧透”——本届环湖赛各色领骑衫已被90后包揽。

  对于刚刚踏入车坛的年轻运动员来说,环湖赛是他们梦寐以求的赛场。不少人甚至刚刚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他们每个人都尽力而为,抓住机会,向世界展示自己。在这个舞台上证明自己的实力、热情和拼劲,更能帮助自己走向更大的舞台。

  正如环湖赛场上的新锐力量,从初生到成长,环湖赛已走过17年不凡历程。17岁的环湖赛,同样恰青春,正芳华。环湖赛这支鲜活力量,已在中国乃至世界自行车运动史上留下了深深印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年轻的环湖赛要走的路很长,我们欣喜地看到,环湖赛一直在“提档升级”的路上风驰电掣,不断成长。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