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环湖赛向世界传递青甘宁声音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金华山    发布时间:2018-08-05 08:44    编辑:樊永涛

  青海新闻网讯 8月4日晚,第十七届环湖赛在兰州新区闭幕。而在此前的十三个赛段,环湖赛快速、立体、全面地将青海、甘肃和宁夏三省区的声音传递到了世界的角落,让全世界看到了三省区的活力、美丽、魅力和努力。

  环湖赛回归它的本质是一项竞技体育运动,与很多运动项目不同的是,环湖赛是一个完全在室外面向全部观赛群众的赛事,运动员、赛场和观赛群众之间只有警戒线的距离。根据权威机构的数据,环湖赛每年举办期间,在观赛群众人数最多的西宁绕圈赛,观赛群众人数达到数十万,而这还不包括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等观看赛事的群众。环湖赛又是一项如急风一般的运动,比赛进行时,选手们在平路赛段的平均时速能超过50公里/小时,在下坡甚至能达到七八十公里/小时。通过线上170多家国内外媒体的传播和线下无数群众的传播,环湖赛将急风一样的热情传遍了所有关注自行车运动的人,也把青海、甘肃和宁夏三省区东道主的自信开放形象全面呈现在世界面前。

  环湖赛在这些年除了赛事之外,它同时也扮演了旅游宣传大使的角色。在环湖赛的赛程上,记录者们想尽办法描述环湖赛沿途的风景,记录环湖赛与风景的融合,在很多关于环湖赛的报道中,都有景色做伴。权威机构对于环湖赛赛事影响力的评估中,对当地旅游业带动这项数据是非常亮眼的,这也是环湖赛被很多城市所羡慕和追求的原因,更是环湖赛从青海主办到三省联办的最重要原因。

  十七届环湖赛的大幕已经落下,人们在期待十八届环湖赛的到来。但是,东道主青海、甘肃和宁夏声音已经传到了世界的角角落落,人们不但感受到了这项赛事带来的激情和速度,也看到了青海、甘肃和宁夏奋勇向前的脚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