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环湖路上的难忘时刻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俊杰 西全 占轶    发布时间:2018-08-05 08:44    编辑:樊永涛

  青海新闻网讯 8月4日,第十七届环湖赛在甘肃兰州新区落下帷幕。13天的比拼中,来自世界各地的22支车队,为我们上演了一场自行车比赛的盛宴。很多人和很多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致敬赛场的英雄

  本届环湖赛我们再次见证了新科冠军的诞生。来自南美洲哥伦比亚曼萨纳车队的年轻车手赫尔南·阿吉雷从第四赛段后,一路将象征个人总成绩的黄衫穿在身上。

  在颁奖台上,这位年轻的车手除了腼腆的笑容之外,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每当他站在颁奖台上,开香槟庆祝时,手上都会挂着一双粉色的儿童鞋。阿吉雷告诉记者,这是他的“幸运之靴”,因为这是他大女儿出生后的第一双鞋。就是这么一双小粉鞋,让硝烟弥漫的环湖赛赛场上充满了温情,“幸运之靴”也成了本届赛事中最有爱的故事。

  相比黄衫被年轻车手一直保持到终点,比赛后期,绿衫争夺战变化莫测,悬念不断,这让我们看到环湖赛的激烈和艰苦。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意大利威廉车队的卢卡,最终与绿衫错过,但他在受伤的情况下,对绿衫的追求令人敬佩。

  本届环湖赛最让车迷感动的是,第四赛段贵德至龙羊峡比赛中,乌克兰利沃夫车队的车手赛尔基在比赛已经超时的情况下,坚决不上收容车,坚持要把整个赛段骑完。还有宁夏体彩队车手拉米雷斯,他在受伤的情况下,继续坚持参赛,他们这种永不放弃,永不言败,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深深震撼到了车迷,也完美诠释了永不放弃,挑战极限的奥林匹克精神。

  感谢幕后的英雄

  本届环湖赛在意犹未尽中精彩落幕,胜利的掌声和欢呼声,既要送给赛场健儿,也要送给赛后那些默默付出的身影。在3670公里的环湖路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紧密协作,表现出了高度的统一性和自觉性,在赛事组织、道路建设、宣传报道、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一路上,热情的志愿者和观众,给了车手莫大的精神鼓励。

  每到一个赛段的起终点,人们都会看到早已搭建完成的彩门、终点赛道两侧的隔离带、颁奖台、嘉宾区、新闻采访区以及摄影台。而完成这些工作的正是环湖赛上一个默默付出而不被人熟悉的团体——场地器材组。

  他们每天起早贪黑,顶着烈日,冒着风雨,颁奖仪式上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离不开他们的默默付出。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劳动,才使环湖赛的每个细节充满精彩。另外,还有背着摄影器材的各路记者,每天比赛结束后,他们加班至深夜。第二天早晨,又赶赴现场采访。

  在环湖路上,像场地器材组、媒体记者、司机等付出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一样默默把最美的比赛带给期待的观众。

  喝彩最热情的观众

  环湖赛场观众的热情是出了名的,称之为世界上最热情的观众也毫不夸张。今年环湖赛队伍首次骑进甘肃民勤。热情的民勤各族群众,把最大的热情送给了赛场上的车队。当车队抵达民勤时,赛道两旁早已站满群众,真可谓里三层外三层。民勤各族群众对环湖赛的喜爱,犹如民勤的腾格里沙漠一样热情。

  在民勤举办的环湖赛第十赛段的启动仪式上,场面犹如开幕式一样盛大。赛前,民勤各族群众的精彩舞蹈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来自省内外的媒体记者感叹,这是本届环湖赛开赛以来,场面最为壮观的启动仪式,可见,民勤各族人民对环湖赛向往已久。他们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了今后继续举办环湖赛的强烈愿望。

  经过13个赛段的拼搏,本届环湖赛落下帷幕,虽然赛事结束了,但它带给我们的远不止这些,期待明年再相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