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第四届杂多县师生“三热爱”教育实践活动在京开营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3 14:59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八月的北京,天朗气清,惠风和畅。8月22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由求是杂志社主办,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武警部队北京总队二支队协办的第四届杂多县师生“三热爱”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营。

  

  “三热爱”活动组委会主任李捷代表主办、协办单位对杂多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希望通过活动,让师生们既能感受到“三热爱”的生动教育,又能接受到成长励志的实践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成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中坚力量。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是扶贫的根本。20年来,求是杂志社历届领导班子始终与杂多县心手相牵,把定点帮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探索对口帮扶的有效途径和方法,逐步探索出了符合高寒牧区深度贫困县教育扶贫的新路子。

  

  接下来,师生们将在北京参加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和交流互动活动,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社会主义的认知,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亲情温暖,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师生们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多看勤思常归纳,把看到的伟大祖国改革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带回家乡,把“我的梦”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开营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参观了求是网、求是杂志社党史馆以及求是杂志社图书馆。“真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来到这里工作学习,通过今天的参观,让我学到了很多,感谢求是杂志社的叔叔阿姨。”杂多县第三民族完全小学学生更桑巴玛兴奋地说道。

  

  下午,孩子们又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古代中国”展馆和“复兴之路”展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孩子们充分了解了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变迁。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