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东坚持改革开放决心更坚定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李富生    发布时间:2018-12-25 15:09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纪元。40年厉兵秣马,40年风雨兼程,从开始的仰望世界,到走向引领世界的舞台中央。短短40年,经济跨越发展,科技突飞猛进,人民幸福感与日俱增。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从党政机关到街道社区,从县城到乡镇(街道)、村,海东市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观看了大会盛况,热议改革开放40年。

  话说改革开放40年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民和县北山乡的村民早早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大会的盛况。

  “40年革故鼎新,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层党委政府最能感受到这种变化”,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民和县北山乡党委书记范承东介绍道。改革开放40年来,北山乡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乡搬迁至县城,乡镇群众的身份从村民转变成了市民,可以说是改革开放政策最大的受益群体,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乡人民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李鹏是平安区沙沟乡石沟沿村的一名个体经营户,他家以前世世代代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在改革开放带来的政策扶持下,李鹏通过贷款和技术培训,生活达到了小康水平,住进了新家,且有了私家车。他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自家的物质生活得到了极大丰富,早已不再为吃穿发愁。如今,生活很幸福,如果没有共产党、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今天美好的生活。”

  “现在的生活条件一天比一天好,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幸福,孩子们上学每天都有营养餐,老人们都享受着各种养老惠老补贴,我们真是世界上最享福的人。”循化县文都乡日忙村党支部书记吉合达加说,改革开放40年,日忙村的发展日新月异,现在全村人均收入达到了将近2万元,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温暖舒适的房子,顿顿有奶茶、酥油和肉,美好的生活都要归功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

  “以前在西安上大学的时候,坐火车需要10个小时,现在通了高铁,早上在青海吃碗牛肉面,中午就可以在西安吃到肉夹馍了。”乐都区共和乡干部张楠通过一则鲜活的故事,说出了改革开放带来的便利。她说,改革开放后,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应该感谢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日子。  

  畅谈改革开放再出发

  “正如总书记所言,改革开放是当今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民和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维忠说,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全国上下各个领域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可以说改革开放蓬勃了各行各业发展。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实践者,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勇担新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再建新功,扎实推进民和县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乐都区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区委副书记马成芳说,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各项事业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突破。如今,站在新历史时期的我们,更需要继续努力,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时期和改革难点和重点,解放思想、深化探索,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事业。

  化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穆玉霞表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一次伟大的觉醒,我们不能忘记1978年12月18日,这个开始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日子。作为一名化隆建设的奉献者,我们要向改革者致敬,同时,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特点,不断加强学习,多关注百姓生活,关注热点,努力将我县的宣传工作越做越好。

  化隆县德恒隆乡党委书记马冠毅感慨道,如今,互联网以及电子支付的发展让出门不带钱包就可以支付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很快就能够成为现实。我们应该在祖国的幸福怀抱里努力工作,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社会不断发展,我的生活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大家联系都靠寄信、电报,十分不方便。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我以前不敢想象的,用着手机,还可以用微信视频聊天。”互助县东沟乡昝扎村村民李生元说,我们要懂得感恩,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感谢共产党,感谢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好日子。 

  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海东市广大干部群众收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后,感慨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要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推进省委“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东,实现海东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吹响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角,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宣言书。” 12月21日,海东市委党校举行全体教职工集体理论学习会,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泰业表示,作为党校,一定要发挥好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带头学习讲话精神,力争吃透、弄懂、学通,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做好改革开放的专题研究和教学、宣讲等工作,努力在学习宣传改革开放的辉煌历史的热潮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作出党校贡献。

  收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循化县委副书记段广恩备受鼓舞。他说,改革开放40年,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循化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并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戮力前行,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奋力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循化建设的新篇章。

  海东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马成文说,我们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为海东旅游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团结和带动周围的同志,加强学习,不断创新,争做优秀党员干部,为旅游事业持续发展再立新功。

  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郭海云说,作为高校,我们特别关心我国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战略,这也承载着我们高校师生的使命和责任。今后,要以改革开放的新理念新指引引领学院新发展,大胆创新、破除藩篱,使学院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砥砺奋进。

  一路走来,改革开放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决心更加坚定、担当更加自觉,我们必将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蹄疾步稳,续写出华丽而光辉的壮美篇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