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王建军刘宁在西宁市调研时强调
做新青海建设的“领头雁” 当“一优两高”的“排头兵”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藏    发布时间:2018-12-28 10:49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西宁市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再接再厉做好新青海建设的“领头雁”,“一优两高”的“排头兵”,大美青海的“施工队”,为全省人民的幸福安康作出新贡献。 

  当天,王建军、刘宁前往国电投太阳能电力西宁分公司及西宁市黄河上游光伏产业技术中心、中国联通三江源大数据基地、西宁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西宁市智慧党建体验中心、市民中心项目和凤凰山快速路,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了西宁市工作汇报后,王建军指出,西宁领导讲政治、懂经济、善治理、敢担当,西宁班子顾大局、听招呼、聚合力、有朝气,西宁干部素质好、靠得住、有本事、重实干,西宁群众有觉悟、能包容、爱城市、讲文明,西宁市长大了、变高了、更美了,城市清爽、有序、安全,潜力无限、生机无限、活力无限、希望无限。他强调,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西宁城市发展。一要注重研究城市。放眼世界看大势,面向全国看中势,立足自身看小势,就是西宁城市未来发展的趋势。二要注重规划城市。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热爱自然,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就是西宁城市规划的最高境界。三要注重保持定力。城市本身是水到渠成的约定和历史长河的积淀,要坚持谋定而后动,尽心尽力、科学有序推进城市建设,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下历史的回顾。四要注重边界意识和承载能力。科学研判城市的边界和城市承载力,把握好环境、自然的硬约束和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的软约束,把城市、城镇、乡村的规划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协调发展。五要注重突出以人为本。围绕依靠人、为了人、发展人、提升人做好现代城市的文章,推进城市从深度开发建设向未来发展转型,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有序转移,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腾出更多空间。六要注重培育核心理念。突出民生优先、公共服务的治理理念,今天的治理就是明天的秩序,明天的秩序就是未来的历史,用好的治理书写西宁好的历史。七要注重以丰满的精神滋养城市。精神源于文化,文化是民族精神的血脉,是城市精神的源泉,更是人们精神的寄托,也是文明深层次的价值追求,让城市文化提升城市活力。八要注重城市品牌创建。品牌是城市的名片,城市的品牌更多源于市民点点滴滴生活需求,有了城市的品牌,有了大家的认可,城市就更具有生命力。

  刘宁在讲话中指出,“做强西宁、服务全省”既是省委省政府对西宁工作的一贯要求,也是全省发展大局中一项重要的战略安排。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赋予了西宁打造宜居宜业大西宁的新使命。希望西宁市委市政府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带动全省。做好城乡协调文章,改革开放文章,带动全省加快发展,打造和谐美丽家园,努力让生活在西宁的各族群众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在高品质生活上更好服务全省。

  省领导王晓、王予波、于丛乐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