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青海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年文艺晚会在青海大剧院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18-12-30 09:23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潮起东方,潮涌江源。12月29日晚,青海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年文艺晚会在青海大剧院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省领导王晓、公保扎西、王予波、于丛乐、马吉孝、张黎、仁青安杰、杜捷、马海瑛、王绚、马志伟、郭建军与现场近千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我省改革开放40年举世瞩目的成就。

  开场舞《这里就是青海》拉开整场晚会序幕。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在那遥远的地方》《青海人》重温改革春风拂过高原大地的群情振奋;贵南县石乃亥民间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欢乐的牧人》,不仅向世界传递着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欢快节奏,更向世人彰显了传承和弘扬民族民间艺术的自信自豪;歌曲《我们青海》《天路》《生命站立成树》《青海青》等演唱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给青海带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跨越,人民生活的历史性变化。儿童音乐快板《翻天覆地美青海》、花儿联唱《四十年变了新颜》、无伴奏合唱《青海梦》,为大美青海歌唱、点赞,尽情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对青海明天的美好期盼;诗朗诵《给尕布龙爷爷的一封信》将晚会推向高潮,抒发了全省各族群众对尕布龙精神“深深的感激与永恒的敬意”。光影转换,描绘出一幅“湟水谷地,鸟语花香;古城西宁,丽水穿行;南北两山,郁郁葱葱;戈壁荒城,杨柳成荫;江源大地,水绿山青”的美丽画卷;晚会在歌曲《中国新时代》中落下帷幕,表达了青海各族群众乘风破浪再扬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宏伟愿景。

  12月29日晚,青海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年文艺晚会在青海大剧院隆重举行。图为晚会现场。摄影:黄灵燕

  晚会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和青海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联袂主持;邀请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8年度总冠军昂萨·才仁永尕,2018《中国好声音》总冠军旦增尼玛、全国五强周兴才让,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最佳民歌手郭艳华以及我省优秀歌手牛志军、花儿歌唱家马全等,综合运用舞蹈、诗朗诵、快板说唱、外景短片、多媒体等舞台手段,生动再现了40年来青海气势恢宏的山河巨变,充分表达了青海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晚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青海广播电视台、省文联、西宁市委联合承办。青海卫视现场直播,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青海藏语网络广播电视台、三江源APP、金格桑APP、视讯青海、央视新闻移动网(CCTV+)同步直播,青海新闻综合广播——青海之声通过中波、调频及官方公众号《听说青海》同步进行直播。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