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坚持第一要务
——八论学习贯彻我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6 09:05    编辑:孔令磊

  迈步新时代,扬帆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发展是党和国家的第一要务,也是青海的第一要务。

  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的宝贵经验和不竭动力,揭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努力方向。4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艰苦创业,砥砺奋进,人民生活走向富裕,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进步。

  青海的发展走到今天不平凡、不容易,青海发展的明天仍然不平凡、不容易。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够高,核心创新能力还不够强,生态环境保护还任重道远,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旧十分突出。我们必须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紧紧围绕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这个社会主要矛盾,毫不动摇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发展应该是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的经济工作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在保持大局稳定的前提下谋进,稳的重点在稳住经济运行,进的重点在深化改革开放和调整结构。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稳中求进,稳扎稳打,持续递进。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要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要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与活力。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展是基础,经济不发展,一切都无从谈起。要抓住主要矛盾,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继续在深化改革开放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巩固好势头,开创新局面,以发展的实际成效把青海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