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公布 青海中关村入选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增平 李阳    发布时间:2019-01-07 09:10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科技部公布《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对象》,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成功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成为自2012年该计划启动以来,青海省首家入选的机构。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共产生了306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0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2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人才优先”的发展理念,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生产生活环境,集聚创新要素,完善创新服务体系,打造了“众创-孵化-加速-产业化”的完整创新创业链条,高标准建设了青年公寓、专家公寓、柳湾咖啡馆等一系列人才服务设施,积极构建“柳湾人才小镇”。一个产值颜值两相宜,生产生活生态三融合的人才小镇雏形已基本形成,将不断为青海省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提供人才支撑与不竭动力。

  此次入选,是对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成立六年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积极评价与充分肯定,体现出该基地建设工作初见成效,发展态势不断向好。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