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全省200多所学校办学条件改善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啸宇    发布时间:2019-01-08 08:48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为加快城乡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推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全面提高职业教育、高等教育质量,省发展改革委通过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藏区专项等渠道,近几年已累计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6.22亿元,安排省级预算内投资3.91亿元,支持全省包括幼儿园、初高中、职业中学、大中专院校在内的200多所各级各类学校,全面改善了办学条件,教育布局结构不断优化。 

  据悉,其中45所幼儿园、162所义务教育学校、12所普通高中、7所中等职业学校、1所高职院校和2所本科高校建设,校舍总建筑面积74.36万平方米,教学条件得到全面改善,同时,专项投资还助力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建成投运,青海大学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三江源民族中学(二期)建设有序推进。

  按照我省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我省将进一步缩小城乡间、区域间、校际间办学差距,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公平优质的义务教育。到2020年,基本补齐学校短板,进一步振兴乡村教育,让学校布局更加合理,办学条件达到省定标准,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更加完善,教育质量明显提升,为广大学生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