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三江源头永久性禁止外来鱼种放生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陆广涛    发布时间:2019-01-09 08:16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为有效保护三江源头水域生态环境,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和资源禀赋性,玉树藏族自治州发布通告,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玉树州境内三江源头水域的长江、黄河、澜沧江干流、支流及湖泊、水库等公共水域,永久性禁止外来鱼种随意放生,严重违法者将获刑。

  玉树州作为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世界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和生态最敏感的地区。一直以来,个别牧民及外地游客在临近城市的水域随意放生外来鱼种,对当地水体清洁乃至生态安全造成潜在威胁。为有效落实相关生态保护工作,玉树州渔政、水政等部门将联合执法,按照“范围明确、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原则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456名州、县、乡、村四级河长担负起1138条河流的管理及河湖巡查责任。加强水产养殖管理,并掌握外地进货鱼类销售行情,防止土著鱼类生态环境遭到破坏。

  玉树州政府发布通告,将建立永久性禁止外来鱼种放生工作长效机制,各级宣传部门联合民宗、教育、乡镇和寺管干部等,长期广泛宣传科学放生、环保放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个人或团体,该通告明确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造成严重后果者,将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