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深入实施“五四战略” 奋力推进“一优两高”】
茫崖:转变发展方式 打造戈壁绿洲新城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马振东    发布时间:2019-03-28 09:50    编辑:鲁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3月26日,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未来三年茫崖将以建市为契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构建以传统产业为核心,新兴产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加快工业转型和提质增效,着力把茫崖打造成戈壁绿洲现代化新城。

  传统产业发展方面,打造“一区两园”发展区,“一区”即茫崖主城发展区,以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为重点。“两园”即在茫崖镇和冷湖镇各建设一个工业园区,以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开发为主,加快建设“五大产业基地”。

  新兴产业发展方面,打造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发电基地,建成全省“电价洼地”,加快茫崖有色金属产业集群基地建设。以天文科研、天文科普等项目为基础,积极培育天文科普产业园。

  文化旅游发展方面,依托全省旅游业“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的发展定位,挖掘茫崖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加快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相互交融,提升茫崖城市品位。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使之成为茫崖的又一大支柱产业,进一步提升茫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现代服务业发展方面,依托“一带一路”建设和茫崖“青海西大门”、进疆入藏连接中亚、西亚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抓住格库、格成铁路、新青川高速公路建设以及航路开通的有利时机,加快建设形成重要的交通战略枢纽,力争将茫崖打造成青海承内启疆的桥头堡和公铁联运物流园,再次唱响古丝绸之路青海道(尕斯道)的主旋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