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铺轨贯通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页可    发布时间:2019-05-26 06:37    编辑:雒婷

5月24日,工人在当金山隧道出口完成铺轨作业。新华社发(马晓伟摄)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24日,敦煌至格尔木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当金山隧道铺轨贯通,为9月30日铁路全线通车奠定坚实基础。敦格铁路正线全长509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当金山隧道穿越阿尔金山和祁连山两大山脉,全长20.1公里。

  敦格铁路,是链接敦煌市与格尔木市的一条铁路。线路起点为敦煌铁路敦煌站,终点为饮马峡站,并有连接线前往格尔木站。线路全长约616.79公里。2011年6月敦格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2012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设计为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并预留复线条件,正线长度509公里,其中甘肃境内263.7公里,青海境内245.3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投资总额约129.57亿元。

  格尔木至敦煌铁路建设后,将成为青藏铁路与兰新铁路两大铁路干线的重要连接线,并将与兰青铁路、兰新铁路、青藏铁路串联成我国西北地区的首条环形闭合铁路网络,这对完善我国西部铁路网布局,加强青海、甘肃、新疆、西藏四省区的经济往来与交流合作,加快柴达木盆地资源开发,带动西部地区旅游业发展,强力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