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我省开展节能“双控”考核工作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范程程 沈丽萍    发布时间:2019-06-02 06:11    编辑:雒婷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的通知》要求,省工信厅会同省交通厅、省住建厅、省统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考核组,开展全省2018年度节能“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重点对西宁市、海东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五个重点地区的2018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了现场评价考核。考核期间,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五个重点地区节能“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和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检查,并对各地区考核情况提出反馈意见。

  “十三五”以来,我省以年均1.9%的较低能耗增速,支撑了年均7.5%的GDP较高增速,能耗强度年均下降5.2%,年均能耗增速比“十二五”下降6.1个百分点,较好地完成了能耗“双控”指标。

  据了解,省工信厅将围绕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目标,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强度、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相结合,形成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倒逼机制,同时,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技术进步、强化工程措施、加强管理引导和有效控制相结合,大幅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此外,加快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有效驱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节能“双控”工作格局,确保实现“十三五”节能“双控”约束性目标。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