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工程(青海段)首基铁塔组立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连军    发布时间:2019-07-14 07:04    编辑:雒婷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11日中午,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首基铁塔组立试点工作,在位于海拔3700米的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夸日龙村的N546#塔位启动,标志着特高压工程(青海段)全面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全国乃至全世界首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工程意义重大、责任艰巨。青海段工程全线大部分地区冬季漫长,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恶劣,全年有效施工时间不足5个月,沿线遍布高原草甸、沼泽湿地和沙漠封禁区,环水保要求极高,地质条件极差,土层呈流动状态、承载力差,而且进入7月黄南州地区降雨量增加给施工进度造成很大的压力。

  为此,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强抓落实,通过细化施工任务目标分解、定额分析施工力量投入、以“日管控、周汇报、月总结”等方式,推行“样板引路”促进工程建设质量优良、标准统一、工艺规范的示范引领模式,有序推进工程基础浇筑阶段各项工作按期完成,最终为全线铁塔组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