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西宁:把大生态大海绵理念融入城市建设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叶文娟    发布时间:2019-08-25 06:51    编辑:雒婷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自2016年西宁市入选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以来,西宁市将其作为提升城市绿色发展和建设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把大生态、大海绵理念融入城市建设,构建“山—水—城”一体共治的海绵城市建设体系,有效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全域化、自然化和本地化。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第二批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年度绩效评价、西宁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汇报会上了解到,三年来,西宁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从城市空间格局的发展角度提出西川新城先绿后城的发展理念;依托多巴新城控规调整,倾力打造绿色生态之城;将多处工业用地调整为生态绿地,启动了南川工业园区72公顷的湿地建设,北川工业园区150公顷的湿地建设;启动南北两山绿色生态屏障项目,投入38.58亿元完成北山美丽园等项目建设,总面积134.5平方公里。

  三年来,西宁市持续推进相关海绵建设产业发展,孵化了适合高原地区产品企业7家。引进高端建材生产设备,培育了以西宁城市建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海绵建材企业。与此同时,将试点区内群众反映强烈的7处内涝点作为首要问题进行解决,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潜移默化的转换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按照“街头添绿、道路扩绿、片区建园”的思路,打造“点上出精品,线上成绿廊,成片成景观”的绿色宜居环境。试点区海绵建设中对51个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改造,4.6万余居民直接受益。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