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2019青海两会 / 时评

分享到:

【两会时评】讲“青海话” 办“青海事” 谋“青海利”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苑玉虹    发布时间:2019-01-28 09:08    编辑:何继红

  “绝对贫困人口‘清零’、推进‘引黄济宁’、发展数字经济、构建‘大西宁’发展格局、带头过‘紧日子’。”翻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一个明显的感受,报告通篇讲“青海话”、办“青海事”、谋“青海利”,字字见真情,句句暖人心。

  讲“青海话”,“一优两高”落地开花。过去的一年,我省发展环境错综复杂,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这种情况怎么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生态保护建设成效明显、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基础建设不断加强、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稳步提升。

  办“青海事”,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65亿元、增长7.2%,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国家公园示范省推进,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走在全国前列,青海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深化“三个最大”省情认识,青海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去年,青海“开门谋民生”,以公开征集到的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一件件抓好落实,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民心工程”。

  谋“青海利”,伟大梦想是拼出来的。当前,青海仍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较低层次,推动“一优两高”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下一步,我们怎么走?必须全面贯彻行稳致远的法宝——“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正确把握其内在逻辑,因地制宜、开拓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跃升。“民有所呼,政府必有所应”。只要我们咬定目标使劲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定能干出一个新青海。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