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坚持生态保护优先 筑牢高原绿色屏障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杨燕玲    发布时间:2019-01-29 08:30    编辑:童洋

  2018年是我省生态向好的一年,从北川河湿地公园到三江源、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一系列绿色生态工程不断建设推进,激起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层层浪花,让广袤高原生机勃发,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不禁为全省上下勠力同心谋绿色发展而点赞。

  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当下环境污染新老问题并存,生态价值和潜力尚需充分挖掘,推进更高水平、更严标准的生态保护和建设任重道远。这也成为今年两会期间与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省人大代表阿琼表示,他最关注生态方面的话题,因为青海是中华水塔,并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寄予厚望,所以我们的责任非常大。生态保护是青海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为此省政协委员雷庆锐这次也带来了生态环保方面的提案,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建言献策。

  发展经济不能对资源和生态环境竭泽而渔,生态环境保护也不是舍弃经济发展而缘木求鱼。必须与时俱进深化“三个最大”省情认识,形成生态保护优先的思想自觉,形成走绿色发展之路的行动自觉,在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中体现青海担当、作出青海贡献、交出青海答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启动国家公园省建设,推进生态保护工程,促进绿色生产生活作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有力抓手,我们应当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青海发展的定位和要求,始终抓住生态环境保护这一条主线,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意志,咬定目标使劲干,成功打响保护生态这张王牌。牢固树立不抓生态就是失职,抓不好生态就是不称职的理念,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八个关系”,真抓实干,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高品质生活的支撑点、展现新青海精神的发力点,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

  以“生态保护优先”为战略的青海,正在承担守护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使命,我们务必要突出生态的重要性、环保的前置性、治理的先导性,紧紧扭住国家公园省建设这个关键之举,保护“中华水塔”,当好地球卫士,实现生态报国。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