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聚焦两会】民革青海省委建议:优先解决三类老人养老问题

来源:青海法制报    作者:雷洁    发布时间:2019-01-29 15:19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一人失能,全家失衡,养老问题,已是无法回避的社会性难题。2009年开始,我省开始进入老龄化社会,据统计,我省70岁以上高龄老人有32.37万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43%,空巢家庭已超过40%,失能、半失能老人有10.6万人。由于我省养老服务业仍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地区间发展不平衡、养老服务供给不足、政府投入和兜底任务重、市场主体作用不明显等困难和问题。

  民革青海省委在调研后认为:养老服务应优先解决三类老人养老问题。一是优先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养老问题。二是优先解决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的吃饭问题。三是优先解决白天家里没人照顾,需要有人看护老人的日间照料问题。

  为此,民革青海省委建议:养老服务项目要重点支持医养结合的、能够给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护理的机构,同时,通过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将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或医院所产生的护理费用纳入医保范围,帮助解决有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的燃眉之急。整合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资金,重点支持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幸福养老院开办老年人食堂,首先解决不能自己做饭的老年人吃饭问题。其次解决白天家里没人照顾,需要有人看护老人的日间照料问题。最后根据实际需求,为其他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