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凝心聚力推动依法治省进程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团(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19-01-31 08:21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月30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团(组)进行审议。大家围绕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

  审议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省“两院”报告,认为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用数字和案例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存在问题认识到位,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是两份写得精炼、简洁、有创新、有特色的报告,充分体现了我省积极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新成效。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法治青海、平安青海建设,服务保障“一优两高”战略实施作出了积极努力;全省检察机关坚持服从服务大局,聚焦检察监督职能职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报告中对今后工作的安排部署贴近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学合理、具体可行。

  审议中,代表们希望,“两院”要更加自觉、主动地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检察职能,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司法领域信息化建设,加强人权法治保障,有效防范冤假错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公正,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依法履职,凝心聚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