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聚焦两会 我来自基层】努力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31 08:21    编辑:童洋

拉忠 省人大代表,玉树藏族自治州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粮油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消费品。作为公司的负责人,我要在保证产品绿色无污染,做好“放心粮油”的前提下,还要保障以最优惠的价格收购和销售,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尽自己的所能去回报社会、回馈百姓。

马青云 省人大代表,青海省扶贫拉面产业培训服务中心负责人

  拉面行业在过去几年间解决了大量的剩余劳动力就业,我们通过网络为有拉面技能的人提供就业机会,2018年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成功对接就业600人左右。面对新的经济形势,我们要合理引导拉面产业稳定发展,确保青海20余万拉面从业人员稳定就业增收。

确藏卓玛 省人大代表,黄南藏族自治州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个特殊教育的工作者,听到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我觉得十分振奋人心,感到特别骄傲。黄南州的特殊教育虽然起步比较晚,仅仅成立了四年的时间,但学校的起点却很高,教师都是特殊教育专业毕业,还有两个是硕士研究生。

李应菊 省政协委员,青海黄河鑫业有限公司熔铸分厂叉车司机 

  作为国营企业的一线职工,我们的工作真的很辛苦。当我看到报告中提到要继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人民群众的好日子,心情十分激动,希望党和政府对我们长期在一线工作的职工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心。

索加本 省政协委员,青海省《格萨尔》史诗研究所研究员

  青海的民族文化源于民间,更应该回归民间。首先要建立本地区群众对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让他们理解传统文化的独特价值,这样才能让他们知道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同时,我们要坚持文化下乡,让传统文化真正走进百姓的生活中,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

韩小梅 省政协委员,青海民族大学教师

  在我们现有的教育体系里,0—3岁的儿童没有具体的教育机构可以提供专业监管,尤其带来的问题频发。我建议仿照老年人的日间照料中心,建立婴幼儿托管所或照料中心,分担年轻人的压力,让年轻人在工作时没有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