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多哇村的嬗变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刘伟    发布时间:2019-01-31 08:21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让多哇村开始走上了快车道,使他们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方向阔步迈进。

  多哇村隶属于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曲库乎乡,地处隆务河上游,距县城12公里。作为一个农业村,全村299户1100多人只有200公顷耕地,人均耕地少,外出务工和虫草采挖便成了全村人的主要收入来源。

  就在两年前,多哇村还是一个让乡干部头疼的问题村,“脏乱差”不说,许多问题始终难以解决。

  同仁县将该村列为“重点对象”开展综合治理,两年来,党员、村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整修道路、绿化美化、发展村集体经济……点点滴滴的投入,让村民在切实感受到生活环境变化的同时,也逐渐凝聚了人心。

  去年,多哇村群众依托温泉资源发展特色经济,收益85万元,户均分红3500元,有效地推动全村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家欣喜地看到,除了村民收入大幅增加之外,“两委”班子在村里显得越来越重要,如今大事小事党支部牵头商议后村民投票通过。

  2018年,为了积极响应全县基础设施建设,多哇村主动配合交通部门完成了33公顷高速公路建设征地项目,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推进和实施。

  驻村联点干部、曲库乎乡纪委书记旦巴杰感慨道,从争抢利益打自己的“小算盘”,到抱团发展,服从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多哇村群众思想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今后还将引领村民积极转变观念,探索产业转型,让多哇村产业更强、农民更富、村庄更美。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