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待到春暖花开时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刘伟    发布时间:2019-01-31 08:21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9日,随着黄南藏族自治州“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观摩团的到来,沉寂了多日的德吉村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波客人。行走在整洁的村道上,远山与黄河如一幅浑然天成的美丽画卷,令人赞叹不已。

  德吉村是个移民新村,位于尖扎县东南部昂拉乡,全村251户946人分别来自尖扎县7个乡镇30个浅脑山村的贫困户,易地搬迁之前,这些群众仅靠着种地和放牧为生。

  2016年,尖扎县按照“山上问题山下解决”的安置办法,在昂拉乡河东地区兴建移民新村,户均80平方米,新村集休闲广场、码头、自驾游营地、露天沙滩、婚纱摄影基地、花海、农耕体验为一体,总投资近7000万元。

  经过一年的发展,该村已有100多名群众走上旅游脱贫之路。从去年七月乡村旅游项目开始运营,到十月底进入旅游淡季,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游客数量达到了两万人次,目前已成为黄南州乡村旅游发展的样板村。

  据昂拉乡乡长杨本才让介绍,发展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助推器”。黄河流经尖扎县域96公里,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为昔日的贫困村带来了发展机遇,近年来,尖扎县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全面带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乡村旅游快速发展。下一步,乡党委、政府要通过德吉村的模范作用带动辖区其他贫困户发展观光、农产品采摘、住宿、餐饮等休闲旅游项目。

  “2018年德吉村好事连连,全村综合收入达到320万元,被农业农村部评选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另外,省内40多家旅行社已和德吉村签订了旅游框架合作协议,我们相信,待到今年春暖花开时,黄河岸边的景色会更美!”杨本才让说道。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