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聚焦两会】海东代表团热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李富生    发布时间:2019-01-31 14:47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海东代表团代表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关心的话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建言献策。

  李青川代表说,报告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重视宪法宣传,开展宪法宣誓仪式和宪法纪念日活动;强化执法检查,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国率先出台了“两个办法”;实行“三联系”制度,实现了联系制度常态化。海东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时期,建议从法律层面形成长效机制,需要在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控辍保学、城市建设等方面抓紧出台一些地方性法规。

  李发荣代表说,报告体现了“高、中、基”三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体现了省人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治省有机统一。二是围绕中心抓工作,尤其在立法、监督、重大决策、依法任免、代表履职等方面,成效明显,得到代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三是基层人大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基层人大建设越来越规范化标准化。结合报告联系实际,我们要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为履行好代表职责、行使好代表权力奠定扎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建议加强对代表意见建议的跟踪督办力度,让代表建议“落地有声”;针对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和对法律认识上的盲区,推动地方立法发挥引领作用。

  马东升代表说,工作报告举措新,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监督职责,提升履职水平,初步建成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有力助推了高质量发展。责任担当实,围绕“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及时修改和废止一批生态领域法规。

  紧紧围绕全省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依法监督、广听意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新时代精神。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市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专业对口培训,提高基层人大专工委工作人员整体业务素质。

  马成芳代表说,报告内容新颖、文风朴实、重点突出,体现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坚持制度机制创新;办理代表建议的力度不断加大;人大常委会的作风建设更加有力。建议督促基层人大进一步行使好重大事项决议决定权;组织基层代表经常参与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以及列席人大常委会和有关专门委员会会议。

  王进青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忠诚履行职责、服务全省大局的工作导向。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对基层人大工作的部署安排,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立法引领、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强化主体意识、始终坚持严格要求五个方面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推动互助县人大整体工作往基层走、往深里走、往群众心里走。

  朋毛才旦代表说,报告着眼全局、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安排部署务实创新,是一个与时俱进、切合实际的好报告。建议加强基层人大工作指导,切实做好基层立法工作者、人大代表的教育培训,提高地方立法能力;认真组织好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履职平台作用,为代表展职进一步创造条件。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