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主动担职尽责 奋力谱写新青海建设海西篇章
海西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 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郭曲太 马春香    发布时间:2019-02-01 11:15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9日至30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海西州代表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匡湧、杨逢春、孟海、多杰、乔文礼、谷守先、王伟建等代表分别围绕进一步加大对基层人大立法工作的指导力度、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拓宽监督渠道、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率、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良好开局。张光荣副主任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民立场,充分体现了依法全面履职的责任担当,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好报告;省法检“两院”报告主题鲜明、亮点纷呈、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工作总结实、分析问题准、安排部署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法检“两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充分发挥审判和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司法公正,保障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政治站位高,时代性强,报告总结成绩实实在在,安排工作具体全面,分析问题客观准确,完全赞同。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努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切实把报告审议好、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将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自觉围绕海西中心工作,注重担职尽责,为新青海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