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跃升
—— 一论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1 08:33    编辑:崔永焘

  备受全省各族人民关注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日前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明确提出了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推动经济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是一次高举旗帜、奋发有为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我们要按照省委部署,以问题为导向抓好重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跃升。

  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生态保护建设成效明显、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基础建设不断加强、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稳步提升,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良好开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青海、发展青海、繁荣青海;保持定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扎扎实实打基础,扎扎实实增后劲,确保新青海建设行稳致远;真抓实干,让各族人民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敢于斗争,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让“两会”精神结出硕果;共同奋斗,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勇做奋进新时代、建设新青海的追梦人。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跃升,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注重打好破、立、降“组合拳”,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注重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秩序和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破除各类要素流动壁垒,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注重利用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建设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培养和发展新的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链水平;注重区域互联互通,畅通生产、流通、分配、消费,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形成市场与企业、产业与就业、金融与实体的良性循环。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跃升,我们必须尊重经济规律,全面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不断深化“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把握稳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协调、分类施策,妥善应对经济领域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突出抓好保就业、保企业、保生态、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绿色发展,以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为突破点,以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为切入点,以培育形成符合现代文明要求的生产方式、生态文化、生活习惯为着力点,加快推进产业结构、空间结构、能源结构和消费结构转型。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跃升,我们还要改善发展环境,用改革的手段、法治的方式,大力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便利的投资环境、充满活力的创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增强在青投资兴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人民利益至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凝聚起推进“一优两高”的强大合力;提高能力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应对风险中砥砺奋进,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逐梦前行,把既定目标变成美好现实。

  建设新青海的号角响彻高原,决胜全面小康的战鼓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青海日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