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昨日抵京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花木嵯    发布时间:2019-03-03 08:43    编辑:孔令磊

  3月2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摄影:花木嵯 咸文静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3月2日中午,带着600万高原儿女的殷切嘱托,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顺利抵达北京,并向大会报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开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意义重大。为了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我省代表早早就围绕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推动改革开放更加深入、推动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等专题深入基层调研,分析汇总资料,进行了扎实的会前准备。

  “我来自政法系统,我会把广大政法干警的心声带到全国两会的现场,让新时代的政法工作更好地适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全国人大代表、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沙沨说。

  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破零……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查汗都斯乡红光上村党支部书记马乙四夫深感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今年会议期间,我想就农村开展畜禽养殖后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出一些建议,农民脱贫要有产业支撑,但产业发展一定不能破坏家乡的好山好水,这个问题亟待解决。”

  眼下,首都博物馆正在展出《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大型展览。展览期间,还将举办“感恩首都”文化旅游宣传周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团长扎西多杰兴奋地说,这次我带的建议就是有关青海民族文化传承创新方面的。青海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需要我们以多种途径、形式来展示推广大美青海的万种风情。就拿《格萨尔》史诗这个极具代表性的“文化富矿”来说,非常值得我们进一步挖掘研究,并结合文旅产业的发展,开发出新剧目、新的文创作品等等。

  春天,再出发。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期盼,严格遵守大会规定,努力营造良好会风,圆满完成大会各项既定任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