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奋进新时代——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群众的“小事情”就是我们当干部的“大事情”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孙海玲    发布时间:2019-03-07 08:0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我们要站在群众的角度上考虑问题”、“要把群众当亲人”、“群众的小事情就是我们当干部的大事情”……今年的两会现场,不论是从代表委员履职一年的心得体会中,还是从他们小组讨论中,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很多代表委员更是将自己比作基层群众的“家里人”,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的利益当作第一考虑作为平时工作的第一准则。

  “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求真务实、力戒浮华,以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果说话,以干事创业的实绩交卷。”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讲的这句话在我省代表委员中激起了强烈共鸣。

  让代表委员们心潮澎湃的是,过去一年,各级干部积极转变作风,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群众的获得感更强烈、更直接、更具体。

  曾经我们在生活中不少见到,有些干部习惯于下基层、走过场的现象。即便是到了农户家里,又行色匆匆。这种下基层没有感情上的沟通和交流,并不能拉近干群关系。这样“下基层”多了,干群关系不是越来越近,而是越来越远。

  群众的小事情就是我们当干部的大事情。代表委员们表示,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具体到我省,就是以开展“政策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四个奔着去”,沉下身子看一看群众到底需要啥,静下心来听一听群众心里想的啥,如此,才能让群众把你当亲人。

  为政以公,行胜于言。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只有把群众当作是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中体察民情,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建立感情,才能赢得信任,做好工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