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咸文静    发布时间:2019-03-11 08:05    编辑:樊永涛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焚烧发电是生活垃圾处理的重要方式,对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省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绝大部分为卫生填埋方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尚处于起步阶段。针对这一现状,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国家大力支持我省生活垃圾处理等设施建设。

  代表团在建议中指出,我省群众居住分散,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困难,已建成的卫生填埋设施运行成本高,当地财政负担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规模大,加之我省地方财力薄弱,建设资金筹措缺口非常大。同时,由于市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够,湿垃圾转运设施、垃圾分选中心等设施配套还很不完善,垃圾分类资金有很大缺口。

  建议提到,我省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关系到全国的生态安全和中华民族的长远发展。项目的实施,对全国生态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贯彻落实“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随着我省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生活垃圾采用焚烧方式是今后的主要处理趋势,能够优化生活垃圾分类的处理方式,进一步缓解我省生态环境压力。

  对此,代表团建议国家高度重视我省生态保护工作,充分考虑我省财力薄弱的实际困难,在政策制定、业务指导、资金保障等方面大力支持我省生活垃圾处理等设施建设。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