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两会访谈录|王娟:咬定安全不放松

来源:中国铁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3 17:46    编辑:张启杰

  

  咬定安全不放松

  ——访全国人大代表

  济南机务段技术科高级工程师王娟

  站在镜头前的王娟美丽、端庄,清澈的目光里透着睿智与沉稳。身为一名来自铁路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王娟对“两会”最关心的是铁路方面的内容,当她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铁路建设的宏伟规划时,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报告》催人奋进。

  王娟是来自济南机务段技术科的一名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探伤技术工作,她说探伤的目的就是超前预防,和“大夫”给人检查身体一样,探伤是对这些零部件进行检查透视,一旦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理,确保零部件质量,不带病上线,将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王娟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做好铁路机车探伤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立足岗位,咬定“机车探伤安全”不放松,确保检修过的每一列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谈到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王娟表示:“探伤攻关工作无止境。为使探伤工作符合铁路安全发展需求,我将积极探索新的探伤方法,弥补目前探伤手段的不足,提高部件的探伤质量,确保行车安全。”

  谈到作为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王娟介绍说,今年两会带去的提案是《加快铁路法修订进程》。她认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铁路事业全面发展,铁路管理体制实现重大变革,运输经营安全管理法律环境等方面发生了深刻变化,现行《铁路法》部分条款内容,与铁路改革发展实际存在不适应的问题。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将《铁路法》修订列入一类立法计划,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加快推动修订《铁路法》,并以此为契机,健全完善铁路法律法规体系,为铁路法制化市场化发展提供法律支撑,更好地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