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两会速递】让更多群众吃上生态“旅游饭”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孙海玲    发布时间:2019-03-14 08:49    编辑:何继红

韩文林委员接受记者采访。摄影:张地委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我是一名来自青海的委员,我的家乡循化是全国惟一的撒拉族自治县,作为一名全国的政协委员,我既要把党的好政策带下去,也要把群众的呼声带上来,今天我想围绕生态旅游谈一谈我的想法……”两会小组讨论中,韩文林委员的发言引起其他委员和现场记者的关注。

  作为全国惟一的撒拉族自治县,循化总能吸引人们的目光。而作为循化县惟一的全国政协委员,韩文林也会显得更为显眼一些。

  “青海有最美的湖泊,有最大的油菜花海,可以说到处都是生态旅游资源,良好的生态资源是青海的优势和宝贵财富。如何真正让农村的绿水青山转变为乡亲们的金山银山?我认为发展生态旅游是一条好路子。”韩文林说。

  旅游+扶贫,花海经济造福一方人。韩文林的感悟,部分来源于自己的实践。他创办的青海门源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青海省工商联“百企帮百村、百企联百户”精准扶贫行动的号召,紧紧围绕“打造一个精品旅游景区,带动一方群众增收”的思路,把增加群众收入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立足之本,共结对帮扶487户,去年户均增收1949元。

  近年来,全省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截至去年底,包括广大贫困农牧民在内的12万农牧民群众吃上了“旅游饭”。这让钟情于发展生态旅游的韩文林非常兴奋,对未来也是信心倍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重点解决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力度,落实对特殊贫困人口的保障措施。”韩文林将这段话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他说:“现在全省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作为民营企业,我想通过生态+旅游的方式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让更多群众吃上‘旅游饭’,过上好日子。”

  今年,韩文林又将目光投向了他的父老乡亲。他告诉记者,三年前注册的青海粒粒康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运营。

  “我们计划通过收购农户的牦牛奶,与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用产业化带动群众脱贫致富。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相继与当地六个村的农户签订牦牛收购协议,以此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让循化的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韩文林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