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聚焦全国两会】阿生青马乙四夫代表建议提升青海东部地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咸文静    发布时间:2019-03-15 08:06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我省东部地区面积虽仅占全省的4% ,但汇集了全省68%的人口,因此公共文化发展状况对于整个青海省来说至关重要。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我省代表阿生青、马乙四夫建议,提升我省东部地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建议中说,近年来,我省着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国家和省财政加大对公共文化建设资金的投入,实施了一系列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惠民工程,全省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丰富,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得到保障,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相比之下,青海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欠发达的经济状况,使得东部地区文化设施的建设投入少、规模小、设施配备不足,虽然用于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在不断增加,但由于历史欠账多,建设成本大,基础设施仍然不足。

  为此,两位代表建议,国家充分考虑我省边远艰苦和少数民族聚居的实际,继续加大对我省东部地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在政策措施、资金投入、设施配备等方面给予倾斜。投资实施西宁、海东市及所属县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建设项目,使其馆舍规模达到国家标准,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以彻底解决我省东部地区公共文化设施馆舍规模不达标、功能不全、设备陈旧、设施落后的问题。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