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西宁西区:为群众送上风味十足的端午盛宴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国静    发布时间:2019-06-06 15:38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包粽子、看节目、展书画……随着端午佳节临近,城西区各街道、社区以不同的方式过佳节,抒写端午情怀。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参与者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更加深刻地了解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6月3日,为更好地发掘、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使之与现代社会相融合,唱响“我们的节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富兴路社区借力端午积极推进富兴花园小区党支部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小区党员的引领作用,促进小区和谐环境,增强社区凝聚力。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以“凝聚红色力量传递绿色粽情”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以才艺展示、品百家宴、手工品展示、慰问困难老人等形式,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过节气氛。6月4日,在城西区虎台遗址公园,一场以“情浓·端午传承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在热闹的歌舞声中开启。为丰富和活跃辖区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城西区借过端午的契机,深入挖掘端午节日文化内涵,采取文化演出、包粽子比赛、做香包、民俗表演、剪纸表演等活动,让民俗活动环环相扣、精彩纷呈。

  6月5日,彭家寨镇“粽情燃烧庆端午粽意浓香颂党恩”主题文化活动在湟水河森林公园拉开序幕,来自辖区12个村(社区)和10余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自编自演的10余个节目,为辖区群众送上了一场风味十足的端午盛宴。活动期间,民间才艺唱时代赞歌、手工艺品展乡村魅力、粽叶飘香祈幸福生活、慰问群众暖八方邻里等板块节目精彩纷呈,百花争艳,让人目不暇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