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省纪委监委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大典型案例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施翔    发布时间:2019-06-13 08:45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12日,青海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弓晓忠向媒体通报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工作要求,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足职能职责,忠诚履职尽责,找准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的结合点,铁面执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截至2019年6月10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61件,办结219件,立案117件,处理138人,充分体现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

  ●典型案例

  一、平安区某局原局长严某某、冯某某为以袁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站台撑腰

  2009年,原平安县某局局长严某某以该局名义为袁某某名下的青海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办理警用牌照,并收受该公司财物。2012年,因警车牌照改制,时任平安区某局局长冯某某为该公司更换了新式警车牌照,事后收受该公司财物。袁某某将该牌照悬挂于该公司车辆直至2014年底。目前,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对严某某、冯某某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二、海西州某局治安支队政委马某、大柴旦某派出所所长丁某某对以恩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违法犯罪活动有案不查、查办不力

  海西州某局治安支队政委马某、大柴旦某派出所所长丁某某,对大柴旦镇以恩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的违法犯罪活动长期未进行有效制止,并收受财物。目前,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对马某、丁某某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三、建设银行西宁某支行原行长王某某为以袁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违法发放贷款,变相提供经济支持

  2010年至2013年,建设银行西宁某支行时任行长王某某在明知某公司无力偿还贷款的情况下,向该公司违法发放多笔贷款,造成该行不良贷款,王某某还收受该公司财物。近日,监察机关对王某某涉嫌职务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四、玉树市某派出所所长周某、民警陈某、桂某某立案不查、工作不作为

  玉树市公安局某派出所所长周某、办案民警陈某、桂某某在办理“6·28喜马拉雅KTV打架斗殴”案件时,存在立案不查、工作不作为行为。目前,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对其3人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