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扫黑除恶进行时】
海东首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二审宣判依法维持原判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于瑞荣    发布时间:2019-06-14 07:57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海东市首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由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宣判后,被告人雷某某、李某某等人因不服一审判决,向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经过二审庭审调查、辩论、合议庭评议后,当庭进行了宣判,依法维持原判。据介绍,这是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海东市中院二审宣判的首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海东市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刑事审判团队高度重视,立案当日便将案件材料移送海东市人民检察院阅卷,按照辩护全覆盖的相关规定为上诉人及原审被告人全部指定了辩护律师。

  二审审理查明,自2017年7月至2018年1月期间,上诉人雷某某、李某某和原审被告人李某某等在互助县威远镇及其周边地区,利用同学、网友等关系拉拢、纠集其他被告人加入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多次实施抢劫、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犯罪,为非作恶,扰乱当地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原审法院认定被告人雷某某的行为分别构成抢劫罪、敲诈勒索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八千元;对其他六名被告人分别以抢劫罪、敲诈勒索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五年到一年六个月有期徒刑。海东中院二审法庭经过庭审调查、质证和法庭辩论后进行认真评议,认为原判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及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当庭宣判,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海东市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海东市中院在审理这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过程中,既做到了辩护权全覆盖,充分保障了上诉人和原审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又做到了对“涉黑涉恶”案件当天立案、当月开庭、当庭宣判,缩短了审理期限,极大地震慑了恶势力犯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