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青海电网确保“绿电15日”可靠供电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马新    发布时间:2019-06-19 15:03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为保证“绿电15日”全清洁能源供电期间的电能安全可靠输送和客户可靠用电,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未雨绸缪,积极创新,对青海电网进行了全面体检。

  青海电网清洁能源装机主要集中在青海西部和南部地区,而青海东部地区为用电负荷集中区域。对此,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组织相关单位,利用3个月时间对青海主电网进行了全面体检,重点对柴达木-海西-日月山-西宁750kV主通道、相关330kV输电通道约1万公里高压输电线路和33台主变压器进行了维护检修,为“绿电15日”全清洁能源供电打下良好的设备基础。

  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创新,首次部署重载线路负荷监测系统,对部分330kV线路安装线路载流量欲度动态检测系统,并将监测系统接入调度中心,实现了线路负荷及线路温度、环境温度实时检测,可根据监控信息进行线路负载的监控调控。“绿电15日”期间,公司还将安排电网运维人员开展重要输变电设备的全面特巡测温,协助调度及时调整负荷潮流。

  据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副主任罗志平介绍,为保证西宁地区重负荷安全可靠供电,防止电网设备突发异常,公司专门在西宁地区景阳-杨乐系统、丁香-花园系统安装110kV区域备自投装置并完成调试工作,可实现在电网输电线路突发异常情况下,负荷的不停电转供,从而极大提高省城西宁的供电可靠性。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