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草原时评】“赶考”征途勿忘初心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17:21    编辑:易 娜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党员干部务必要以此为遵循,领会其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在学深悟透、肯干苦干、自我查摆、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补齐差距、力促落实。

  解决“为什么干”的问题,就要“守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想守住守好初心,就要明白初心是什么、更要明白不能忘却的初心包含什么。不忘初心,不仅仅是铭记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传颂那些伟大的名字和英勇的事迹,更是为了牢记来时路、牢记为了什么拼搏无畏、牢记人民群众的希冀和重托。坚守初心,是为了人民安居乐业,是为了国力日渐昌盛,更是为了中华儿女共同的那份愿景。我们的党在举国危难之际创立,是为了救亡图存,是为了就民于水火,更是为了留存住泱泱中华的未来。因此,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在历史长河熠熠闪光照亮未来。守初心,就是要求党员干部永葆为民为国底色,坚定信仰、坚毅向前。

  解决“要干什么”的问题,就要“担使命”。思路决定方向。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做好为人民群众勇挑重担的准备,行动上才不会拖沓滞后。在一些急难险重的任务上,在一些“摸着石头过河”需要探索的工作上,需要有大无畏、肯奉献的精神,需要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凝聚起前行的磅礴力量。诚然,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一个人散发出的光芒足以点亮和温暖千万人的心房、足以指引无数人沿着他一路披荆斩棘留下的路昂然前行。所以,每一名党员都要做一面引领向前的旗帜,敢于放下思想上的负担、甘愿困难面前挺在前冲在先,把“为人民服务”镌刻在骨子里、流淌在血液中,一刻不放松、时刻尽心力。

  解决“要怎么干”的问题,就要“找差距”。打铁还需自身硬。劲头再足方向有误,只会事倍功半、南辕北辙。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干部敢于对照先进和榜样,剖析自我,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了自我提升,在一定程度上党性有所升华,对工作良序开展助益颇大。党员干部要干得好,就需要知晓怎么干,寻找差距、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是答好“要怎么干”这个问题的最佳答案。但是,寻找差距和不足的对标面要扩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方向明晰、补齐差距,势必会行的稳健、进的有力。

  解决“干怎么样”的问题,就要“抓落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检验校阅党员干部工作好坏的一把标尺。工作是循序渐进、稳扎稳打干出来的,落实乏力皆为空谈。大张旗鼓的推动工作,不如真刀真枪的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因此,党员干部应当在工作中戒骄戒躁,戒除“花拳绣腿”、“大张旗鼓”式的形式主义,戒除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官僚主义,把心力、人力、物力用在刀刃上,用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用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用人民群众的满意与呼声回答“干怎么样”的问题。

  时代出考题,人民是考官,党是答卷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赶考”途中的一份答卷,守护初心,就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忘来时路、不畏风雨声;牢记使命,就是号召党员干部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坚定的行动起来。“赶考”征途,初心永不能忘。(梁天宇)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