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绿电15日】峰谷互换“绿色套餐”调动需求响应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马新    发布时间:2019-06-21 09:16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绿电15日”期间,为充分调动上下游企业参与调峰积极性,我省有关部门深入挖掘用户侧潜力,扩大大工业负荷参与规模,组织省内157万千瓦负荷参与峰谷时间段互换“绿色套餐”,可使37万千瓦避峰负荷由夜间生产转移至9:00-12:00运行,增加光伏日消纳电量110万千瓦时,实现大工业用户和光伏企业共赢,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

  “不是说好了全清洁能源供电吗?怎么还有火电呢?”为保障全清洁能源供电顺利实施,我省将火电出力降低至电网安全约束要求的最小值,只在电压支撑最薄弱的北部电网保留20万千瓦,较“绿电9日”火电再降22%,仅占全网发电出力的2%,所发电量全部以交易的形势外送消纳。记者在华电青海大通发电有限公司采访时了解到,当前保留的20万千瓦火电就是从这里发出来的。“厂里1号机组正常运行,2号机组停机检修,带电负荷21万千瓦时,绿电15日以来,日均发电量在490万千瓦时。”电厂员工常安说。

  据了解,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早在2月份就已经制定了各种交易方案,并且以协调增加龙羊峡出库为先决条件,从而确保了火力发电最小的安全约束运行方式,以确保火力发电包括一些富裕清洁能源送往浙江、陕西等地消纳。

  “像我们这个企业,白天干活的光线好,安全,人员轻松,我就可以多安排生产任务,产量就上去了。晚上的话员工精神状态差,出不了太多产量。这就是绿电15日对我们最大实惠。”得益于峰谷互换“绿色套餐”的实施,青海华鑫硅业有限公司正在开足马力全天候生产。据董事长颜安旺介绍,峰谷互换期间,企业的用电量像现在转移到白天的话,相比非峰谷互换期间的用电量粗略估计能增加500至600万千万时,效益能增加2%至5%左右。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