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三色班玛锅庄队“舞动”青洽会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何闫龙    发布时间:2019-06-22 04:56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6月21日,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三色班玛”锅庄队在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专场文艺会演中,高原“精灵”“舞出”了致富梦。

  在演出中,“三色班玛”锅庄队,以饱满的热情、潇洒的状态,柔美的舞姿,震撼的气势,跳出家乡情,舞出美好梦。表达了班玛儿女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良好形象。靓丽的风采,尽情的绽放,更是赢得了观众一次次掌声。

  在现场观看演出的退休干部郭海梅说,“三色班玛”锅庄队是一支殊荣满身的艺术队,今天有幸在西宁现场观看了表演让我心潮澎湃,而且品尝了我们的“藏雪茶”不是“酥油茶”,但却和“酥油茶”同样清香可口;观看了“记忆的红飘带”,不是“映山红”,却和“映山红”同样激励“红志”。

  班玛县“三色班玛”锅庄队在舞美的世界里,通过以优美洒脱的舞姿,柔美动人的旋律,新颖现代的编排展示了“三色班玛”特有的——“红色、金色、绿色”丰富的地域文化,讴歌了“三色班玛”的“大美”真爱。

  据了解,“三色班玛”锅庄队,是班玛县委、县政府为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民族文艺独特魅力,促进民族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促进当地民众脱贫致富,支持组建的一支主要以待业青年、热爱文艺困难农牧民组成的艺术团队。艺术团以浓厚的民族风格、浓郁的生活气息、浓烈的思想情感为特点,积极挖掘创新具有民族、地域和时代特色的文艺形式和节目。

  据悉,“三色班玛”锅庄队受邀参加了2016在京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曾多次在上海、甘肃、西宁及兄弟州县参加过各类文艺演出和比赛。同时,并分别在2015年全国锅庄舞大赛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2016全国锅庄舞大赛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等多项殊荣。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