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引来更多金融活水滋润民营企业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小言 谢晔 王娜    发布时间:2019-06-22 08:10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21日上午,青洽会八大主要论坛之一——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论坛举行。论坛以前瞻性视野、专业化水平,探讨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路径和相关策略,必将对我省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引导“金融活水”更多更好地流向民营企业发挥积极的作用。青海省副省长、省国资委主任王黎明、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经济专家温彬等参加会议。

  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洪涛、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丽发言,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经济专家温彬、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行长胡文勇、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会作了主题演讲。

  洪涛在发言中说,近年来,我省工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会同相关部门有序推进融资体系建设,在我省初步形成了银政企协作、多种融资方式并存的民营企业融资格局,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得以有效降低,融资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针对我省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每年从全省1000家重点培育中小微型企业中筛选项目和融资需求,搭建沟通对接平台,组织召开专题银企对接会,引导信贷资金投向民营企业。洪涛表示,下一步青海将加快构筑非公经济多渠道、多层次融资服务体系,引导民营企业围绕打好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清洁能源、特色农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四张牌”,依托大企业、大集群发展配套产品、延伸产业链,加快构建技术先进、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

  王丽在发言中说,我省瞄准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起草完善了《青海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着力提升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大走访、大排査、大调研等活动,对民营企业实行面对面、点对点的融资对接服务。精准施策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金融供给上做乘法,在企业负担上做减法,优化信贷业务流程,改进服务模式,提高贷款需求响应速度和审批时效,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民生银行植根青海,着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在演讲中说,青海省经济总量较小、区域经济差异显著,国有经济在青海经济中占比较重,目前民营经济总体呈现增长趋势。近年来,民生银行聚焦省内优势行业,大力支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发展。加大对以重点企业为引领,重点项目为带动的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信贷投放,推动青海省绿色发展进程。同时,精准服务,加强行业研究,细化准入标准,开辟绿色通道,助力青海省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经济专家温彬就当前中国国内经济及金融发展形势作演讲,表示下阶段仍要关注国际经济复苏放缓带来的负面影响,中国国内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和加力提效的财政政策要相互配合、逐渐发力,在保证实体经济发展所需信用供给的同时,不断推动降低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更好运行。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行长胡文勇介绍,近年来该行通过完善机制、产品创新、优化服务等特色产品和服务,多措并举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减费让利,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自2018年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通过减免金融服务收费金额,降低省内多家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累计1900余万元,通过降低贷款利率,降低省内多家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累计近5400万元;同时坚持银监会“七不准”“四公开”政策,严禁对小微企业收取不合规费用,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演讲中,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会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融资经验,就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从政策方面、民营企业自身发展、金融业务创新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希望省政府及各级部门支持推广青海本土品牌和产品,抓住近年来青海旅游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将青海本地产品推向全国,实现政府带动企业发展,企业发展反哺当地经济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