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我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入全省领导班子考核内容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何敏    发布时间:2019-06-23 09:26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18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了解到,我省在研究制定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目标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各市州、省直各单位2019年度领导班子共性考核内容,引导各地各单位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打好三个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一体谋划、整体推进。

  明确考核对象,压实领导责任。在研究确定考核对象时,重点考虑实施目标责任考核的各级领导班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8个市州、59个省直部门领导班子考核共性目标,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重要考核内容之一,引领各级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全面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确定考核内容,做到同步推进。根据各市州和省直部门个性特点,有侧重地对市州和省直部门领导班子考核内容进行了设置,做到同步考核、同步推进。对各市州党政领导班子重点考核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强化党性教育,力求做到中央和省委要求到位、本地特点凸显。对省直部门领导班子重点考核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悟、往实里做,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取得实效。在2019年度全省目标责任(绩效)考核时,将各地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提供各地各单位评价分值,由省考核办按一定比例折算后计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总分,促使各级领导班子精心做好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把检视反思贯穿全过程,把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