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开放合作 绿色发展】跨界融合稳定发展“底盘”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09:36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黄南藏族自治州拥有享誉世界的热贡艺术,境内人文资源传承久远、绚丽多彩,自然风光特色鲜明、星罗棋布,是国家级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核心区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今年3月,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黄南州委州政府签署了合作共建黄南州省级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努力打造成为世界唐卡艺术之都和青甘川交界地区特色历史文化名城,推动当地经济转型发展。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不仅代表着一个地区的“软实力”,更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硬实力”。文化与农业融合,让乡村振兴既有“里子”,也有“面子”;文化与制造业融合,让工业品成为艺术品,提升了价值含量;文旅产业还是就业的“蓄水池”,游客远道而来,直接拉动贫困地区的就业,增加当地居民收入,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跨界融合拓展了我省文化旅游市场空间,提升了产业质量,稳定了发展“底盘”。

  我省以创建生态旅游示范省和自驾车旅游示范省为重点,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文化旅游提质升级,推动红色文化旅游,有序引导和推动冰雪旅游、温泉旅游、自驾车旅游、藏医药健康旅游等业态发展。同时,编制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等,坚持多规合一,建好项目库。全面落实《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各项工作,做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建设项目,提升贫困群众对公共文化旅游服务的获得感。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