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青海——边督边改】
多部门协作联动 西宁严厉打击整治非法金融业务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何耀军    发布时间:2019-06-25 08:37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21日,西宁市公安局召集相关单位,召开联合打击整治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工作协调联动座谈会。

  座谈会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落实《青海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工作方案》,依法综合整治非法金融业务,严厉打击“套路贷”“校园贷”“高利放贷”等违法犯罪活动,遏制非法金融业务等违法犯罪多发势头,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而召开的。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打击整治非法金融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广泛教育宣传发动群众,营造严打氛围,各部门要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各司其职,以行政和刑事的“两手”,依法严厉打击整治非法金融业务和金融领域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好国家金融安全、社会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各部门要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为契机,通过开展打击整治工作,有效治理金融领域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乱象,严厉打击“套路贷”“校园贷”“高利放贷”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校学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整治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厉打击“套路贷”“校园贷”“高利放贷”的迫切性。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打击整治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得实效。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联动,充分发挥行政职能,高质高效推进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省银保监局、省网信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西宁市扫黑办、网信办、金融办、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西宁市公安局经侦、治安、网安支队,区县公安分局等单位参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