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祖国母亲,黄南儿女祝您生日快乐!”
——黄南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6 11:11    编辑:孔令磊

黄南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用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6月18日上午,黄南藏族自治州3500名党员干部和学生隆重聚会,以团结奋进的良好形象,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献礼。

  上午10时整,国歌声响彻黄南州高级民族中学操场,仪仗队、党旗队、国旗队及35个方队昂扬步入会场,整个方队由“98”“70”两组数字组成。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两面分别长49米,宽35米的党旗、国旗徐徐展开,上下舞动,掀起波澜壮阔的红色浪涛。49米代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两旗相连,象征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的吉祥数字,凝聚着黄南27万人民对党的深情厚意,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会场四周,98面党旗和70面国旗环绕,56只鲜艳的彩色气球,高高飘扬,象征着56个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随后,现场全体人员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群激情飞扬、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进行了啦啦操表演,组成数字1921至2019、1949至2019,其后变换成98和70,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冲破重重难关,1949年建立了新中国,走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大型民族团结舞蹈,舞出了“我爱中华”四个大字。藏民族的传统舞蹈——锅庄,跳出耀眼的五环,代表五大洲,在美丽的地球村里,全世界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在一起,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

  黄南的今天,凝聚着每一位老干部的心血和汗水。活动现场,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黄南作出的卓越贡献, 9名少先队员向老干部敬献鲜花。其后,2018年度中国好声音总冠军旦增尼玛为祖国母亲献歌——《心中的长城》。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3000人签字仪式,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黄南走过的辉煌历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