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卓越之路——黄南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活动侧记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6 11:10    编辑:孔令磊

黄南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活动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

  这里是黄南。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

  东南望,从九曲黄河的灵秀尖扎溯流至和风微煦的热贡谷地,从松涛千重的麦秀林场直抵牧野万顷的泽曲草原,农耕文明与草原文明在这里交汇,异彩丰呈与兼容并蓄的民族文化在这里交映,现代文明与历史遗存在这里交融,由此衍生出纵贯古今、横跨高原的人文大观。

  在这梦想成真的金色谷地,27万黄南各族儿女满怀豪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正奋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今天,黄南州各族干部职工聚集在一起,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献礼。

图为黄南干部职工正在精心缝制巨幅国旗。

  为此,大会筹备工作组的党员干部夜以继日,精心缝制了两面分别长49米,宽35米的党旗和国旗。49米代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两旗相连,便是今天黄南州干部职工共同庆祝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的吉祥数字。这两面鲜红的巨型大旗,凝聚着黄南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对党的深情厚谊。

图为黄南州中学的同学正在认真排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文艺节目。

  当庄严的国歌声响彻长空,由64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擎旗手,举起偌大的国旗和党旗,步履铿锵。两面鲜红的大旗,覆盖整个操场,一时间,风展红旗——如画。

  看,会场四周,由98面党旗和70面国旗环绕,会场正前方,飘扬着56只鲜艳的彩色气球,象征着56个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红歌快闪。

  走过7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描绘70年繁荣昌盛的画卷,见证70年沧海桑田的巨变,分享70年春华秋实,当西成铁路即将过境,当通用机场即将落成,当历史文化名城同仁即将撤县建市,当灵秀尖扎即将成为黄河上游宜居宜游的特色城镇,当泽库、河南即将步入高原生态优化城镇……

  听,全场3500余人齐唱红歌,述说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当涓涓细流汇聚江河,黄南——绝不等闲。

  恰同学少年。群情飞扬、充满活力的数百名少年踏着动感的节奏,不断变换队形,排列出“1921——2019”“1949——2019”“98”“70”这四个字样,其中蕴含的巨大意义不言而喻。

少先队员向为黄南州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干部献花敬礼。

  活动现场,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这样谈道,黄南今天所取得辉煌成就,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也是全州各族群众团结一心、感恩奋进、苦干实干的结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藏区人民的特别关怀和支持,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证明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

黄南州旅游形象大使旦增尼玛为现场观众演唱歌曲。

  今日黄南,每一个人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虽不经意,却分明流露在座座生机勃勃的城镇乡村。不论是同仁热贡广场上那座散发着无穷魅力的金色博物馆,抑或是尖扎铺满绿色林荫的滨河公园,还有泽曲河畔那闪耀着银色波光的湿地公园,直至天河之南宛如蓝色镜面的白螺湖,处处胜景无穷……

  今天,我们见证了一条卓越之路,它必将通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