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抓好理论学习 坚持学思践悟
——我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魏爽    发布时间:2019-07-02 08:05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连日来,我省聚焦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党政机关到人民团体到企事业单位,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以上率下率先垂范

  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省委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主动扛起主体责任,谋划部署推进全省主题教育工作。

  6月3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6月4日,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对全省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要坚持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使学习会暨读书班成为全省开展主题教育的发动机,让学习动起来、教育深下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6月5日,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时强调。

  6月11日至13日,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喜、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作辅导报告,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并集中观看《初心与使命》情景式党课电教片《两弹一星奉献精神》《慕生忠开路精神》和电教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6月14日,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结合各自实际,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对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作出具体安排。

  省委常委所在部门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学思践悟守正创新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如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我省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在“严”和“实”上下功夫,打出了“守正”和“出新”的组合拳,做好结合文章,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省人大机关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举办“两弹一星”精神专题报告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120余人聆听了报告。此次宣讲在省人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联系实际,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勇担使命、团结奋进,为推进“一优两高”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我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自选动作”——根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省委宣传部专门抽调有关领导干部和社科界专家学者组成省委宣讲团,从6月20日起,分赴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省管企业等第一批单位,集中开展宣讲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培育“一懂两爱”的干部队伍,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到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组织机关及部分单位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瞻仰革命遗迹,追忆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铸魂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周活动,组织观看了《初心与使命》情景式党课《慕生忠——开路精神》,厅党组班子成员就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表态发言。

  省地方金融监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交流会议,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题,结合一周的集中学习,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学习成果研讨交流。

  青海日报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定点扶贫村海东市乐都区中岭乡草场村调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树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实地了解脱贫情况,现场办公解决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暨党建工作座谈会,对全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党建规范化工作进行督促落实。

  西部矿业集团开展了为期一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集中观看《初心与使命》情景式党课电教片,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开展自学。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在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