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榜样力量】
把更多的激情和智慧奉献高原
——北京援青干部刘云军先进事迹在我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2 08:05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三江源头,昆仑山下,有一种情怀叫奉献江源,有一种坚韧叫缺氧不缺精神,有一种责任叫为人民服务。

  连日来,北京援青干部刘云军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事迹,在我省各州市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刘云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践行者。

  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隆治乡桥头村第一书记李玉兰对于刘云军奉献高原的先进事迹钦佩不已,“在刘云军的身上,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那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刘云军敢想敢干能干,不断推动玉树藏族自治州医疗事业的发展。他为我们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树立了标杆。”

  对于刘云军的先进事迹,西宁市湟中县委组织部干部乔鑫鑫深有感触,“作为一名从外地到青海工作的组工干部,我将对照刘云军先进事迹,以青海为家,努力克服高原关、语言关、饮食关等困难问题,怀揣奉献之心,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以实际行动谱写人生美丽华章,为青海的发展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青海这片广袤的大地上有一大批像刘云军一样的援青干部牢记使命,以造福青海藏区和谐进步为己任,克服高原缺氧、工作生活条件艰苦等诸多困难,主动融入、积极适应、履职尽责,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变化。“刘云军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令人感动,值得我们给这些为我们带来福祉的援青干部点赞,也为其他甘于奉献的干部点个赞,为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大众点个赞。”乌兰县宣传部干部张治业说道。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援青干部刘云军的故事让我十分感动。”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才让卓玛是地地道道的兴海人,在了解到奉献在玉树高原的北京援青干部刘云军的事迹时,她深有感触,因为她的身边就有一名援青干部。“对于这些援青干部来说,来到青海工作就要克服种种困难。可他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持工作,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最大程度地推动当地医疗事业的发展。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和刘云军一样,2016年,山东省支医专家刘军光到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中医院开展帮扶工作,在刘军光的带教下,门源县中医院医院的麻醉、医技及临床等科室水平得到迅速提升,“处在同样的岗位,带着同样的使命,做着同样的事情,但是我做得还远远不够,刘云军为我们援青干部树立了榜样,是我们援青干部学习的典型。”刘军光说。

  北京青海玉树指挥部宣传和人力部长马晨说,刘云军的身上蕴含着我们这个时代最需要的一种力量,蕴含着我们这个民族最宝贵的精神品格。自己作为一名北京援青干部的一员,要从刘云军的身上学习更多的东西,把更多的激情和智慧奉献在教育、扶贫、生态等事业上。

  上海市援青干部、果洛藏族自治州州委副秘书长许秀明说,援青队伍里的每一个人都承受着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折磨,干裂的皮肤嘴角、加快的心率、辗转难眠的夜晚……高原坚守,需要乐观向上的心境,才能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刘云军的先进事迹一经传播,更是让大家记住了,有一种奉献和磨砺叫“援青”。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红柳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善在了解学习了援青干部刘云军先进事迹后,内心感触很深:“他是一位职业道德感非常强的榜样,他带给我们的是他身上宝贵的精神品格。同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学习他踏踏实实为群众着想的好品质,结合我们村的实际情况,鼓足干劲,奋力向前,带领红柳村的村民们把日子过得和和美美,我要在我们这里做好带头作用,这样才能真正向刘云军同志看齐。”(记者张多钧执笔 贾泓 咸文静 尹耀增 苏烽 张浩 陆广涛 王菲菲参与)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