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以主题教育为引领 解决群众烦心事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2019-07-04 08:29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省人社厅将治欠保支同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有效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

  学习中,深入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排查梳理,向各州市印发《农民工工资欠薪存量案件台账》,要求各级劳动监察部门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工作,确保涉及本地区欠薪案件尽快办结。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了10起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有效预防和震慑了欠薪违法行为。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活动和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有力打击了非法用工、非法职业中介等行为,抓好欠薪案件的查处。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人社部、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省政府督察室转办了13起欠薪案件,省人社厅均按照时限要求核查处理欠薪案件,有效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