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扫黑除恶进行时】
省知识产权局开展“扫黑除恶治乱”和知识产权执法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0 07:56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省知识产权局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广处开展联合执法,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先后组织执法人员15人次对我省多家市场主体和企业开展了5次“扫黑除恶治乱”和知识产权执法活动。

  为扩大检查覆盖面,省知识产权局坚持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全面执法和普法宣传相结合,大力宣传我省“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安排部署和措施办法,引导市场主体和企业主动在醒目位置张贴“扫黑除恶治乱”宣传海报和横幅。围绕群众关注的食品、妇婴用品、老年用品、建材、汽车配件等领域随机抽查商品服务是否存在绑定销售、强买强卖、虚假宣传和标识标注不规范问题。鼓励企业权利人、行业组织、中介机构、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执法工作,提高“扫黑除恶治乱”社会知晓率,为执法工作提供案源信息和必要支持。

  此次集中检查共发现商标广告专利等问题线索30余条,现场督促7家企业完成整改落实,限期要求1家企业做出书面说明。通过深入排查整治,严厉打击了侵权违法行为,督促市场主办方切实负起市场管理责任,引导经营者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觉守法诚信经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