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海西州中院压实扫黑除恶案件线索摸排责任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谢拉毛    发布时间:2019-07-15 17:04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传达了省高院《关于审理黑恶案件中摸排发现并移送涉案腐败问题及“保护伞”线索的若干规定》、州扫黑办《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与青海省委第二次对接会涉及海西问题的整改方案》及州委办《督办通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要压实摸排责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黑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及“保护伞”,进一步加强“破网打伞”和规范审理黑恶案件中摸排发现及移送涉案腐败问题、“保护伞”线索工作。

  会议要求,所有院领导、业务庭负责人及承办法官必须对所分管科室、审理的案件履行深挖彻查职责,并施行负责制和责任倒查制度;要深入查摆问题。围绕“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适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落实具体推动举措。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干部履职尽责三年档案,全程纪实院全体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要加大“打财断血”力度。针对海西两级法院审结涉恶案件情况,要求进一步督促辖区各基层法院对涉恶案件财产刑加大执行力度。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